HK Gateball (728x90pixel)

鄭重聲明:

陸永才先生於201754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的文字所述:

「四場賽事過後,我們二勝二負,小組第二未能出線。第一場,我們一直以三敵五,雖多次清滅對方,但寡不敵眾,最後被對方3號送57到三門前捉6號,搏我方柱旁的4號失誤,結果對方成功,我方敗陣。第二場,因裁判嚴重針對性錯判,令我們處於下風,最後一棒又被對方5號碰柱成功,我們返魂無術,再敗一仗。整天賽事結束後,門球總會主席及裁判委員開會議決,判我們勝訴,裁判處理嚴重失誤不當,可惜賽果已定,無法挽救。第三場,第二,三輪對方6號連續失誤,我方7號運氣較佳,連滅對方幾個球,佔盡優勢,最後大勝一仗。第四場,我們由始至終控制局面,以滿堂紅結束。

總結,

1。我們場地適應不佳,要多改進。

2。新進少年球員表現出色,再進一步。

3。裁判是賽事靈魂,如有不公正的判決或處理球賽,影響嚴重。

希望那些心存不義的裁判不再踏足賽場,以免影響香港門球發展。」

本會鄭重聲明,2017430日在深水埗運動場舉行的「Samsung60屆體育節──萬年青盾門球比賽」,第五輪賽事,金紫荊門球隊對同心合一賽事之投訴事件,裁判長柴敏慎女士向裁判員瞭解判決過程後,已即時要求裁判員回答隊長詢問時要正面並語調清楚地作出判決。並於稍後時間綜合裁判團的報告向申訴者陸永才先生解釋:「裁判的判決是最終的判決,但當時裁判員的回答詢問表現及處理復位球方式可以做得更好。」當時總會主席李春華先生亦在旁聆聽及硏究事件原委。而事實絕非如陸先生所言的「判我們勝訴,裁判處理嚴重失誤不當」。

本會和裁判及賽事委員會並沒有就此投訴作出任何判決,並且深信裁判團在任何一場賽事中都是公平及公正地執裁,以確保賽事順利進行。

香港門球運動的發展,實在有賴球員、裁判員及所有參與人士的互相尊重。

本會呼籲及提醒各球友在任何平台上發佈消息時,請注意用詞。

本會就上述事件保留法律責任追究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