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 Gateball (728x90pixel)

本會簡介

簡介

1986年門球由日本引入香港,1987年香港第一個門球球會「長青門球會」成立。至1992年3月,正式易名為「香港門球總會」翌年8月加入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,並於1999年成為香港康體發展局贊助體育機構。由2006年12月9日香港門球總會易名為「中國香港門球總會」。

中國香港門球總會主要是由一個10人組成的執行委員會負責監察及督導。10位委員包括有主席、副主席、義務秘書、義務司庫 各1位;委員6 位,其中4位委員分別負責統籌執行委員會轄下的4個附屬委員會,包括:教練事務及精英培訓委員會、裁判及賽事委員會、發展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。各附屬委員會各有職能,分工合作負責不同工作範疇。

日常辦公室運作由1位全職體育幹事,2位全職行政助理及1位半職行政助理負責。總會主席是當然監督人;另外,在法律意見諮詢方面有1位義務律師負責,在運動及物理治療常識方面有1位物理治療醫事顧問,協助解決有關疑難及提供專業知識及意見。

宗旨

一. 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推動門球運動的發展,使其成為普及的運動。

二. 訂立門球運動相關的政策、規例及守則。

三. 提升香港門球運動的技術水準。

四. 統籌與監管教練及裁判的訓練和註冊,並保持其專業水準。

五. 培訓精英球隊/運動員成為中國香港代表隊,並派遣其參與各類國際門球比賽 及活動。

六. 定期舉辦和參與各項本地及國際賽事,促進國際交流。

七. 成為香港門球運動唯一最高領導組織。

八. 保持成為世界門球聯合會(WGU)及亞洲門球聯合會(AGU)的會員,並遵 守世界門球聯合會就門球運動而訂立的規則。

九. 保持成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。

十. 爭取更多資源用作發展門球運動。